佛子行part I畫出了小lama和小兔子兩個主角

part II則多了很多其他的角色和他們作伴

 

例如藏傳觀世音菩薩和比較常見的漢朝觀世音菩薩

p051-2藏傳和漢代觀世音的不同  

 

還有下三道的畜生道、餓鬼道、地獄道

p053下三道、最後的解脫  

畫的過程中,要不斷的參考資料,才能畫出準確的內容

 

終於畫到正文了

附上圖片和相對應的頌詞

 

第一頌

 

承諾

此生幸得暇滿船,
自他須渡生死海,
故於晝夜不空過,
聞思修是佛子行。

p54第一頌

 

 

 第二頌

 

從貪愛、爭鬪和瞋憎中脫離出來

貪愛親方如水動,
瞋憎怨方似火燃,
癡昧取捨猶黑暗,
離家鄉是佛子行。

p56第二頌-1p56第二頌-2p56第二頌-3p56第二頌-4  

 

 

把圖都寄給師姐之後,得到不錯的回應

Dear晨瑄:
收到圖了,笑呵呵的從頭笑到尾,
妳真是學佛的瑰寶啊!!
我把妳的試畫作品,轉寄給編輯團隊幾個相關的師兄姐,
我想廣泛聽聽大家的意見,

另外,我也需要一點時間,去感受一下這些圖文組合後,
在市場上可能引起的回應會是如何?
吸不吸引人?耐不耐看?會吸引什麼族群?整本書會變成什麼調性?等等。

所以請再完成兩,就先停一下,給我一點時間去感覺。
目前為止,我覺得妳很用心做這件事,也覺得妳的美術天份很讚,(一點都不像妳部落格寫的是臨時抱佛腳的哇)
謝謝妳

 

 

雖然還沒確定之後是否會繼續完成這份工作

但是這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

尤其是在接受建議方面,自己真的是成熟許多呀~~

回想年輕的時候,實在不允許別人批評或評論自己的作品

但是長大之後才漸漸認知到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,就虛心許多了~^^

 

 

不過 我的畫偏「圖說文」形式

這在某位繪本老師的眼中,實在無構圖可言

應該要多多看其他前輩的作品,研究一下別人的構圖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