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deadline很勉強的趕上了第二頌(進度是前言到第三頌)

因為第三頌內容有點抽象,加上又畫到了半夜兩點

於是,和老公說:「我要放棄第三頌,先去洗澡~」

語畢,存檔關檔案,起身離開

突然想和大家分享一張圖片,又回過身來,點開Keynote檔,

彩球轉了很久之後,出現這個對話框!!

Screen Shot 2013-07-21 at 3.57.25 AM

誒?不行打開?

老公問:「有備份嗎?」「沒有」

「有暫存檔嗎?」「沒有」

「全部的圖都在這個檔案裡?」「對...」

試了重開機和網友建議的「將副檔名改成.zip,再改回.key」救回損毀檔案的方法也沒用

 

對...一個禮拜熬夜好幾天的成品都在裡面~~~

經歷了好多次檔案被誤刪、程式突然當掉等等慘痛經歷

我還是沒有學乖隨時備份存檔耶~~

 

不過這可不是外人說:「誰叫你沒有隨時備份」的好時機,

老公知道,他只說:「沒關係拉~~反正你都知道構圖了,再畫一次不會花太多時間」

聽到這句也有氣!我可是用觸控板一點一點點出來連線的耶!

而且再怎麼樣也是重畫一次,想到就煩躁!

 

原本欲哭無淚的,想著想著,一滴眼淚就掉下來了

「他一定是要惩罰我!!!我都畫得這麼認真了,他還這樣對我」

老公忍住笑意:「他幹嘛要惩罰你」

「因為我剛剛說要放棄第三頌!!」

「沒有人要懲罰你,只是你運氣不好,突然遇到這個問題~不然你現在去睡覺好了,在這撐著也不是辦法」

後!不能安慰我嗎?聽起來事不關己的!!

快給我安慰!!!

可憐的老公又說:

「你很努力啦!這個發生這個意外我們也沒辦法...你畫的這麼棒,大家都有目共睹。先去睡覺,明天再看怎麼辦」

 

好吧~也四點多了,和老公抱怨、哭哭完之後,就去睡了

 

結果結果!早上九點一起來

就收到老公說:「救回來」的訊息!!

竟然救回來了!!!

天呀天呀!老公真是我的大英雄!!

 

 

原來他試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了

我抱怨他都不安慰我的同時,他其實是忙著搜尋解決方法

 

就像佛子行第二頌:「瞋憎怨方似火燃

p56第二頌-2  

果然有情緒的時候,是不能亂說話的

謝謝老公很平靜地幫我解決問題~

 

 

對了!老公找到的解決方法是 登入iCloud

把損毀的Keynote檔案上傳,

點兩下,會出現「無法開啓,是否要copy檔」

點yes,後來出現的copy檔,就是恢復原狀的檔案了!!

 

老公好帥!!

真是我的英雄我的神!!!>///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