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73  

◉故事結構公式:

卡片書:兩個主角+相遇的地點+一段對話

 

 

第一堂課老師為了不嚇到大家,先從最簡單的形式:卡片書開始介紹

卡片書,顧名思義,看起來是一張卡片

但又有一個簡單的故事內容,而形成的小書

 

介紹完卡片書的制作步驟後,老師花了一些時間讓大家發想,

也就是老師最重視的故事結構

要符合邏輯,又要新奇出乎意料

這本卡片書的主題是:「和未來的自己相遇」

老師說 課堂上發想出來的內容,回家就直接了當地完成它,如果回家之後又東想西想的變換故事內容,小書永遠無法完成的!

 

雖說如此,我還是花了半個禮拜的時間,順故事結構(要簡單但不能簡陋空洞,也是件需要費心思的事呀!)

然後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,剪剪貼貼,把我的卡片書完成了!!

標題是:「大家都要我煮飯!」

IMG_8868

IMG_8869

現在的她遇到了未來的她,

現在的她說:「你知道嗎?我的同事親朋好友爸爸媽媽兄弟姐妹知道我要回來,都要我做好吃的料理給他們吃!好緊張喔~」

未來的她曬日光浴都曬得通紅了,慵懶得斜躺著說:「真的嗎?你想到要準備什麼料理了嗎?」

現在的她說:「恩..你覺得麻婆豆腐如何?」

未來的她:「聽起來太辣了!」

現在的她:「那...那三杯雞好嗎?」

未來的她:「嗚...好像有點慘忍耶~~」

現在的她:「到底要準備什麼給大家吃呀!!!」

未來的她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IMG_8870  

「一籃又香又脆的紅蘿蔔如何!」

 

哈!結果是 其實大家都是兔子,何必想一些複雜又麻煩的料理呢!?

只要是簡單的一籃紅蘿蔔,大家就吃得很開心了!!^^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作品因為畫面乾淨簡單,主角造型也蠻明確,得到老師的稱讚!(耶~~)

其他同學的作品,有的故事很有深度,有的畫面排版很完整,有的色塊處理得很有質感

有的作品也會得到老師一些建議,在畫面上作些調整會更好

看完一輪大家的分享,更加收獲滿滿^^

 

老師很有趣,她說

「如果做不出來,至少人來坐在課堂聽別人分享,這樣就會知道『原來這樣也可以交差喔!』自己就更有信心了!」

 

總之都是學習,看別人分享,往前一小步,自己完成作品,往前一大步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