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45  

因為鄰居兼台灣友人二月分回台灣過年(好幸福!!)

身為他的鄰居,又非常可信賴的我,成為cat sitter的最佳人選

 

朋友在回國前一天,把貓咪連同他們的雜物搬來我們家

NANA:母,俄羅斯藍貓mix。溫馴,不怕生,喜歡撒嬌  JOJO:公,虎斑貓。膽小超怕生,熟了之後也愛撒嬌

剛抵達的他們,在籠子裡觀察了好久,才肯走出來,

朋友抱著他們熟悉環境

「這裡是貓砂,你要在這裡便便」

「碗和水放在這裡噢~」

和貓咪交代完之後,換和我交待

多久餵一次飼料,多久換一次水,刷牙、剪指甲、他們喜歡玩的遊戲等等

細ㄍㄨㄟ心ㄇㄠ´的主人,交代完種種事項,於是開始我的養貓初體驗!!

 

當天下午,一轉眼我竟然找不到他們!

找了許久才發現Jojo躲在電視後面,NANA則是心儀我的小雜物櫃

(這樣不擠嗎...XD)

隨後在一些匪夷所思的地方發現他們,例如:冰箱的正後方!!!

到底是怎麼走進去的!好怕他們被電到噢!!不過是九命貓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~~XD

 

一切相安無事(一路午睡到晚上八九點)終於起床伸伸懶腰,開始用餐了~

原本JOJO是要在籠子裡吃飯的,不過在籠子裡關一下就喵喵叫想出來,

所以後來就讓它和NANA排排坐一起吃飯。

 

晚餐後,老公會逗逗他們,讓他們運動消化一下

IMG_3801  

(很忙碌這樣XD)

(JOJO:別鬧了!在拍照!)

 

JOJO和NANA也會互相追逐玩耍。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

有一次JOJO追NANA,NANA一溜煙跑掉,跳到小墊子上趴著,JOJO也跳上去趴在NANA身上

一下子之後JOJO走掉,還趴在墊子上的NANA轉頭一直找尋JOJO的身影

JOJO跑到別的地方去玩了,等了許久,NANA又起身,重新開始追逐遊戲

引誘JOJO追她時,她又一溜煙地跳到墊子上趴著,然後轉頭等JOJO再次趴到她的身上~

 

旁觀者的我一直偷笑XDD

哈!好有趣,真是兩小無猜的小遊戲

 

他們除了在我們小小的家裡奔馳之外,蠻多時間會坐在落地窗前

IMG_3237  

不知道專注著看著什麼~(一定不是湖中女神...XD)

某天晚上,意外發現他們在看闖進院子的肥兔!!

 

他們也很喜歡黏老公

想一起研究微積分??

IMG_2874  

或是當守護神!

原來是想坐上寶座呀!!

 

 

NANA更誇張

IMG_3872  

竄位!!(指)

 

他們在我們家,練就了一身特技

例如NANA

在球上站立!

或在我背上站立...XD

 

 

JOJO則是

劈腿!!!架軟Q!!

可以去參加模王大道了!!

 

 

我很喜歡他們睡覺的樣子

睡成一團!

好peace~~

 

倒著睡也行!

 

他們有個小Appartment,JOJO快掉下來時,還會用下巴勾住!

 

IMG_3905  

幾天後,午睡場地升級為我家高級Queen size彈簧床!!

 

下午用電腦用到一半,聽到身後「喵」了一聲,

回頭一看,發現JOJO睡醒了,坐在我後面,和我撒嬌,真是太可愛了!!

 

睡覺時,睡醒時,玩耍時都好可愛,最不可愛的時候應該是清晨!

夜貓子玩了一晚,到了凌晨四五點,發現肚子餓了、怎麼沒有人來摸摸我

於是開始在我們房門外當鬧鐘,叫我們起床!

IMG_2837  

第一晚,我在沙發睡陪他們,NANA硬要爬到我頭上,需要我的眼神關注,

但半夜睡到一半睜開眼睛看到貓眼,實在是件練膽量的事!

我還因此畫了一幅畫,紀念那雙眼!>>貓眼

 

兩隻貓一大清早就跳到我們床上

JOJO當鬧鐘那陣子,我每天五點起床,在沙發坐鎮

只要他又到門口叫,怕吵到老公,我就會拍他屁股,把牠趕走

老公起床時覺得睡得好安穩,都沒有吵鬧聲,

我良心不安地說:「為了你,我竟然打了JOJO的屁股!!」

 

後來打屁股好像成了順手的事,但JOJO沒因此收斂

我還有點發火

不過最後一天早上(當時也不知道是最後一天)

我把在房門外喵喵叫的他抱到沙發上和我一起窩在被窩裡

花了好多時間撫摸他,

摸到我不知不覺睡著了,又醒過來時,發現他已經離開被窩,看窗外去了

 

原來滿足了就不吵鬧了~

也因為如此,他當晚離開,我就沒這麼遺憾了~~

 

 

後來兩隻小貓咪,變得好粘我

連我上廁所也要跟

photo  

拍照也要搶鏡頭

 

 

photo copy    

 

是因為太感性嗎?

朋友將NANA和JOJO接走那晚,我竟然不捨地哭了!

 

和我的異國同學們分享這件事時,他們還說:「cry again!!??」

年紀越大,越不喜歡分離的感覺呀~~~

 

還好NANA和JOJO是我的鄰居,有空還是可以去找他們玩,希望他們會記得我..XD

 

 

更多照片請點:cat sitte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俄羅斯藍貓 虎斑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