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910

掛上這個春的剪紙,家裡才開始有了過新年的感覺。

 

我們結婚一年半,

去年的過年,老公隻身在美國,而我在婆家,

是我第一次沒有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一起吃年夜飯

卻也沒和老公「團圓」到。

 

今年,和老公兩個人待在美國

一樣沒有辦法和家族的人一起圍爐,

但,是屬於我們倆的小家庭,是新的開始。

 

IMG_3215

不同於以往的過年,我們...沒 有 大 掃 除!!

前一晚拿到Amelie贊助的春聯, 除夕一早,老公就貼到門上了!

沒有辦法貼到牆上,是因為和鄰居share門框,

這樣小門小戶的,看起來也挺溫馨的呀!^^

 

 

雖然我們提前一晚,到朋友家一起圍羊肉爐了,

但老公堅持「除夕夜要吃年夜飯」

於是到超市買了一隻全雞,我們年夜飯要圍「人參雞」!!

Untitled  

看他多寶貝這隻雞,從塞糯米餡料,縫合、燉煮,端上桌,一手包辦

 

年夜菜

搭啦!入口即化,又有濃郁糯米香的人參雞上桌!!

另外又炒了幾道菜,讓桌面看起來熱鬧點

下左:不知名菜炒小魚乾,象徵「年年有餘」

下中:九層塔炒蛋搭青江菜,象徵「平步青雲」!!??

下右:不小心烤焦的豬肋排,象徵「這一年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」XDDDD

 

吃完之後,老公滿足地說:「這是我們第一年除夕夜噎!」

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~~~

 

爸爸每年過年,都會包一大包紅包給媽媽(阿公也會包給媽媽耶!)

感謝媽媽這一年為這個家的辛苦付出

結婚前我就提醒他「過年要包紅包給我」

雖然他搞不懂為什麼過年要包紅包給老婆,「我爸就沒有包給我媽呀!」

但「那是你們家的習慣,我們現在是新的家,新的開始,新的習慣了!!」

IMG_3255  

於是我今年也拿到紅包嘍!是老公包給我的!嘻嘻^^

 

 

祝大家 

新年快樂~

蛇年行大運

蛇麼都幸福

蛇麼都快樂

蛇麼都平安

蛇麼都順利!!

順便來個個蛇寶寶>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